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伞修】待到天凉已过秋 番外一[上]

*我真的没想到这个春节这么忙...更新一拖再拖。

*没写完整篇,将就看,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补完。上篇几乎全是伞修,有几句莫橙,打个tag。下篇是全兴欣集会过年,cp可能有点多。

*老三件:私设,bug,ooc。全世界都搬家了设定。

二十九,蒸馒头。

苏沐秋一大早像是为了应这习俗,不知道从哪里搞了一袋面粉,搁了一个大盆子准备和面,阵仗很大的样子。叶修见他这个样子,罕见地对家务表现出一点兴趣,挽起袖子表示要帮忙,结果被苏沐秋驱赶,苦哈哈地去贴窗花和对联。

苏沐秋以为给叶修布置的这个任务能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安心和完面,结果叶修没一会儿又气势汹汹地进了厨房,手里拿着一张已经抖开的窗花:“苏沐秋你要不要给我解释解释?”“这有什么好解释的啊...”苏沐秋手里正忙,嘴里嘟囔一句,随便瞟了一眼叶修手里扯着的那张鲜红的剪纸。他本来觉得没什么,结果吓得连手上的动作都突然停下,那窗花上的字赫然是个“囍”,“...不是!你听我解释!窗花是沐橙给我的!我只是叫她给我剪个喜庆点的字,天晓得她会剪这个啊!”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反身又去拿了对联给苏沐秋看:“那这个?”苏沐秋定睛一看,这副对联比那窗花更坑,他心里念一遍,几乎要昏厥过去。

上联:庆功趴上一拜队友

下联:千机伞下二拜荣耀

横批:送入洞房

苏沐秋心如死灰,意图给叶修解释清楚:“小安写的...没想到他是这样的安文逸...给他加训吧...哦!怪不得老魏给我的时候笑得那么贱!”叶修看他几眼,又歪着头在厨房门口杵了一会儿,转身走了。苏沐秋心里慌慌的,手上黏着面糊也不管,推了盆儿就追出去,正巧碰见叶修从卧室哼哧哼哧往大门外搬小板凳,板凳上还放个胶水。苏沐秋不禁有点惊诧:“你干啥呢?”叶修看都不看他,把板凳搬到门外才说话:“贴对联啊,这么好看的字,不贴多可惜。”他说着就踩上凳子动手贴起了横批,这使得苏沐秋更懵逼得紧了:“你认真的?”“不像吗?”叶修这会儿比苏沐秋高接近一个板凳的高度,就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过了会儿又挥挥手驱赶:“回去和你的面去,你手上那坨面糊就快往地下掉了。”

直到苏沐秋重新动手和起了面,他的心情都还是忐忑的。叶修那边一直窸窸窣窣在做什么,弄出点不大不小的动静。又过了大概二三十分钟,叶修突然嚷嚷起来:“苏沐秋咱家床单放哪的啊?”“衣柜左边那扇门打开!在最下面那个格子里!”苏沐秋对付着因为揉面动作的起伏而嘎嘎作响的盆子,根本没心思去想叶修拿床单来做什么。叶修东翻西找扯出一张大红的床单,满意地抻开来看看,心里觉着确实红得纯正,就抱着揉成一团的床单站起来,抖一抖往床上铺,四角大约是齐平规整了,又拿透明胶把“囍”字贴在床头。他走出屋门,隐约觉得缺了点什么,回头看了一会儿,又扶着额头想了想,突然一拍脑袋,快步出门,又去敲了敲对门。

莫凡没过多久就来把门打开,脸上一如既往看不出什么喜色,也不叫叶修进门。叶修站在门口左右望几眼没见苏沐橙人影,刚准备开口喊就看见莫凡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睡觉。”“哦...”叶修点点头,“那你把沐橙剪窗花的红纸拿一张来。”莫凡还没来得及转身,又被叶修喊住:“再拿支毛笔,蘸点墨。”莫凡去茶几给他拿了纸笔,他随手从鞋柜上拿本时尚杂志垫着,龙飞凤舞写个“洞房”。他拿着欣赏了几秒,把毛笔递还给莫凡,正好迎上莫凡诧异的眼神,他于是笑嘻嘻地背转身走掉:“看啥,又不是给你。”

叶修回了房,三两下把红纸贴到卧室的门楣上,然后高高兴兴去扯苏沐秋过来看:“你看我的杰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笑得快要趴下,苏沐秋则脸部扭曲。叶修笑够了,起身调笑:“苏大大这是怎么了?鸡/巴疼?”苏沐秋摇摇头:“我怕你今天晚上除了鸡/巴哪都疼。”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