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伞修】待到天凉已过秋 章六

*从盛夏写到寒冬,我还是写得这么渣。

*我说了我没有弃坑,只是太久没更。

*老三件:私设,bug,ooc。

*有1k,主页君放心收。






小妹现切着柠檬片,有一句没一句地和苏沐秋搭讪,苏沐秋笑眯眯地回,余光时不时地往叶修的方向瞟。走廊尽头的烟雾慢慢散了,他大概已经没有在抽烟。

叶修这时候不太想等了,其实他并没有等太久。刚和苏沐秋重逢的日子,不见面每分每秒都难熬。他起身往柜台的方向去,小妹正往两个杯子里加冰块。苏沐秋看看他:“你怎么过来了,过去等吧,我端过来。”叶修不搭理他,从柜台上摸走了自己的那杯,回身走掉了。苏沐秋跟上去,还是他们最开始来的时候占的那个卡座,烟味还没怎么散掉,像从前叶修就一直抽的那种劣质烟的味道。苏沐秋没忍住,问他,叶修眼神飘飘乎乎,说就是。又很不好意思似的,说下包烟就要换掉。苏沐秋心里一动,掺了四五分心酸的感动突然奔涌而出。

他喝了口柠檬水,还算不错,新鲜柠檬没白加。叶修是在想他,想的是他。他突然有点高兴,就抬眼看着叶修,叶修低着头,嘴唇杵着吸管,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

两个人都很沉默,但气氛并没有尴尬,至少在当事人看来。在旁人的眼里,他们两个根本就是傻逼,一个笑意盈盈地盯着另一个看,另一个整死不看人家。苏沐秋有点恍惚,上一次他这么看着叶修,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当时叶修睡了,他半夜去给人掖被角,莫名其妙就着电脑屏幕发出的昏暗的光看了叶修很久,直到电脑自动休眠。

他终于有机会这样的看着叶修了。

“再给我三天,我就能回去见见沐橙了,”苏沐秋尝试着打破沉寂,“你这两天多给她做点我要回来的思想工作。”叶修忿忿道:“你咋不给我做点思想工作呢,你回来的时候差点没把我吓死。”“咦,抱歉嘛,我当时根本没想到啊。”他的道歉非常没有诚意,但叶修还是轻而易举地原谅了他。

苏沐秋话说了一半,他当时是如此迫切的想要见到叶修,完全没有想到他已经消失了那么久,突然出现是件吓人的事。在他见到君莫笑的那一瞬间,心一下子就宽了。怎么说呢,就像苏沐橙的诗歌鉴赏题写的一样,漂泊无根的人终于回到了故乡——

君莫笑身上的衣服还是那么破烂和不搭调,操作者没有换人。

这话他没告诉叶修,虽然叶修就算知道了也不会生什么气。他结束了自己的脑内小剧场,重新把视线放回叶修身上,叶修还是低着头,玻璃杯子要见底了。苏沐秋想了想,把叶修那杯端了过来,又把自己的那杯放过去,叶修愣了一下,终于看了他一眼:“你干啥。”“喝我的呗,我还没怎么开始喝。”苏沐秋戳着冰块,笑嘻嘻的,有点不要脸的样子。叶修冷漠地上下打量他一下:“你没病吧,我喝了这么大一杯,你还要我喝,你真当我水桶啊。”苏沐秋不回话,只是盯着他,有点胁迫的意思。

于是叶修还是喝了。




别问我为什么还在水吧里,我不想听——。然后,对,即使这么久没更,我还是不会加更。

皮埃斯:新年福利是点天凉的番外,月底截止。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