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伞修】暖阳

*私设。ooc。

*文不对题系列。


叶修依稀记得,苏沐秋看着显示屏上的荣耀界面,轻轻柔柔地叫他。

“阿修。”


那个时候,叶修和苏沐秋已经进了嘉世,不用再过那种一包方便面还要掰成两顿吃的生活了,可也不宽裕,三个人花也就刚刚好维持生计,可是他们挺满足了,要是这样过一辈子想想也行。房子倒还没换的,依旧是以前那个破落的廉租房,不过有荣耀陪着呢,也就并不太在意什么生活环境。

“沐秋,哥饿了,做点儿东西吃呗。”叶修弄死了最后一只小怪,靠在椅背上可怜巴巴地望着苏沐秋。

苏沐秋侧头,正好对上叶修的眼睛:“要吃什么?”

叶修笑了几声:“蛋炒饭啊。”

苏沐秋的蛋炒饭做得特别好吃,卖相又好,不过以前是不常吃的,因为鸡蛋相比起泡面,确实是不太划算的,对于以前的他们来说,填饱肚子显然比美味更重要。隔了夜的冷饭不软不硬,过了油后颗颗分离,鸡蛋是不打散的,混在饭里爆炒后变作金银,出锅前撒下葱花,葱香会在高温中极快地散发,愣是让这种平民食物多了几分高级的感觉。叶修尝试着学过,除了差点把厨房炸了之外,并无成果。

“行,我去看看还有没有鸡蛋。”苏沐秋起身去了厨房,留下叶修一个人在房间里百无聊赖地划拉键盘。打燃天然气的声音很快就响起来了。叶修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也跑去了厨房。

“沐秋大大做得怎么样了?”厨房里没有抽油烟机,四处弥漫的烟雾呛得叶修剧烈地咳了几声。

“等不及了?快好了。这儿烟弄得很,你先出去。”苏沐秋的声音混在炒饭的“滋啦”声里听不清晰,叶修只隐约捕捉到“快好了”和“先出去”两个关键的短语。他当然不会听话出去,而且又想看苏沐秋炒饭的样子,于是赖在厨房没走。

“还不走?小心呛死了。”苏沐秋转头瞥了一眼叶修,提醒道。

“死不了的。”叶修把下巴搁到苏沐秋肩上,“沐秋啊,你知不知道你这个样子特别像……家庭主妇。”

然后如愿以偿地看到苏沐秋咬牙切齿地吼着“叶不羞信不信我把这一锅饭糊你脸上”,愉悦地大笑起来。

苏沐秋关了火,把饭从锅里盛出来端到电脑桌上,又防备叶修偷吃似的把两份饭捂着。叶修诧异地看着苏沐秋,苏沐秋一脸小人得志地笑,说“想吃的话吃完去洗碗”。叶修一迭声地“好好好”,抢过饭就吃。

“小心点,别噎着了。”苏沐秋担心地看着往嘴里刨着饭的叶修,换来叶修一个白眼和一句“要你提醒咯”。苏沐秋痛心疾首埋头吃饭,心里想着叶修鼓着脸吃东西的样子像极了仓鼠真是可爱。

“诶老叶吃完了去洗碗啊。”苏沐秋瞟了一眼已经吃完的叶修,几口解决了自己碗里剩下的饭。叶修吃完了饭就开始耍赖,闹着“哎哟苏大大你让我休息会儿啊我才吃完饭呢”。苏沐秋一看这个样子就知道让叶修洗碗无望,于是颇为愤怒地揉了一把叶修因没怎么修剪而毛茸茸的头发。因为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反抗,就多蹭了一会儿,这才意犹未尽地端起碗走向了厨房。苏沐秋前脚刚踏出房间,叶修后脚就跟了出去,站在苏沐秋身后从他肩上探出头去看他洗碗,软软的发丝有意无意地蹭过苏沐秋的脖子。

叶修突然开了口:“你这双手不该沾除了荣耀以外的东西的。”

苏沐秋笑,却并未回应叶修的话:“别蹭,痒。”

叶修报复性地在苏沐秋脸上脖子上蹭来蹭去,然后是很长时间的沉默。水流声也听得分明。苏沐秋洗完了碗,用手肘碰了碰叶修的肚子:“我放碗。”叶修把头从苏沐秋肩上抬起,站到离苏沐秋几步远的地方。苏沐秋弯腰放碗,整个人笼罩在碗柜形成的阴影里,昏暗的一片。

苏沐秋的声音很郑重:“叶修。”叶修勉强分辨出苏沐秋的身影,因为背对着的关系,叶修看不见他的表情。叶修“嗯”了一声作为回应,但也没等到苏沐秋说什么其他的话。

苏沐秋不常叫叶修的全名,叫了全名,一般就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气氛凝重得叶修想逃,却又找不到理由离开。所幸这时苏沐橙回来了,叶修慌慌张张跑去开门在踏出厨房的那一刻突然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接着是很沉默的晚餐。下一次的交谈是几个小时之后了,当时叶修和苏沐秋通关了一个五人的副本,那个副本没什么技术含量只是小怪一波又一波无穷无尽,强如叶修也不禁感到有些厌烦,尤其是又看见秋木苏那边的怪割麦子一样地倒,一怒之下就放了大招,通关之后手指竟麻起来。

苏沐秋的目光落到叶修手上:“手麻?”叶修点头,苏沐秋叹了口气,拉过叶修的手轻轻地揉捏。“那么拼干嘛,又不是要刷纪录。”叶修嘴角一撇:“反正一会儿就好了嘛。”

“但是我心疼啊。”苏沐秋依然没有抬头,只是手上的力道大了些,“叶修,我喜欢你诶。”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笑起来:“我知道啊。”叶修用力挣脱了苏沐秋,看到他脸上的表情急速地凝固。然后搭上苏沐秋的已经僵在半空中的手,站起身,在苏沐秋耳边很轻很轻,一字一顿地道:“苏沐秋,我刚好也喜欢你诶。”

叶修很紧张,苏沐秋更紧张。他听到叶修句尾轻得近乎气音的回应之后,有种绷了许久的神经突然松弛的不真实感。

苏沐秋想笑,可是笑意到了嘴边却化为了哽咽。他终于直视着叶修,用尽所有力气哈哈大笑,笑过之后才想起抱住叶修,唤他的名字。

“阿修。”

叶修喷出的气打在脖子上痒痒的:“苏沐秋你笑得真难看。”

“你是不是要哭了啊。”

“……”

“哭吧,我在呢。”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