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伞修】夜

1.

我叫苏沐秋。

2.

准确的说,这是我生前的名字了。

3.

而我记忆中深爱的人容貌却已不甚清晰,只记得他叼一根烟打荣耀的样子。

然后转头对着我痞痞地笑。

隔了一片烟雾迷蒙。

4.

我不记得我走了多久,只是我看见了沐橙,她却看不见我。

5.

后来我看见他了,在一个网吧里。

他的脸上有一种深深的疲惫和倦怠,不仅仅是身体上的。

他眯着眼,眼圈的青黑在白炽灯下非常明显。

他的脸色苍白儿浮肿,竟有种不符年龄的沧桑。

我分明看见他取出千机伞时愣怔了一瞬,然后轻笑一声摇了摇头。

他的双手飞快地敲击着键盘,千机伞变换着形态。大概三十秒时间,对手的血条清零,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荣耀”。

6.

他的表情并无任何变化,竟真有几分无悲无喜的感觉。

我突然无比肯定,他就是我爱的人。

对,就是叶修。我曾经、现在以至未来一直深爱着的,且会一直深爱下去的人。

7.

似是而非。

一个用在这里似乎不太合适却又十分贴切的成语。

他像是叶修,或者说就是叶修。但他已经不再是叶修了,不再是从前那个叶修了。

不再是当初和我打闹,分吃一盒泡面,会开开心心地笑着,毫无顾忌的叶修了。

他背负的东西太多,肩上的担子太重,而我却不能为他分担。

一点都不能。

8.

他住在储藏室。

储藏室开了扇小窗,深夜可以看见满天星星。

后半夜他睡得极不安稳。

我听见他喃喃:“沐秋,哥想你了…”

那一刻我突然心疼得无以复加。

9.

我失控般地抓起他的手,竟然感觉到了温度。

我说:“阿修,对不起。”

储藏室依旧空荡荡的。

听不见声音。

10.

但我看见他睁开了眼睛。

墨黑的瞳竟然亮晶晶的。

像夜空。

漆黑的天空里有几颗明亮的星星。







大概是tbc,会写一个多结局这样。

诶我终于更文了好感动。所以就不要说短啦【自动滚。

安良辰在这里祝大家国庆快乐啦!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