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方王】征伐 预告

开坑之前惯例讲点废话。

这个长篇开坑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因为我是个极其懒的废人,开长篇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个不归路…。

题材不熟悉,时间线比较乱,我现在才写了不到三章,已经觉得特别麻烦。但是——除非我退圈,这篇文是不会坑的,不会。要是我有想坑的欲望…你们催紧点儿呗[被打。

周更or双周更,这算一更。希望我能在五个月之后我的生日之前写完全文的四分之一[心死。

长篇不同于短篇的一点是,短篇对于原著较多的是依托,而长篇是发展。长篇写到熟稔了,作者的情绪和思想会附加于人物之上,类似于雲哥讲的精神,对于我来说是挑战,短篇写太多,长篇无从下手。

比较慢热的风格,前期会像小甜文,后期会发现哇为什么所有人都没那么简单。也有原创人物,毕竟舍不得让原作里的人物死掉。

除去方王,出场人物暂定只有喻文州黄少天。


介绍一下这篇文里的方王吧,也算是在这个paro下的一些私设。

两个人的年龄都在二十五左右,大器早成型的人物。

王杰希一贯聪明,张扬倒是不多。他不会有太多的犹豫,杀伐果断是本性,不会变的,但是决定不会无脑,他的思虑比一般人都多上那么一些,只是思考的速度快,所以在对手的眼里算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人。上学的时候嘴比较毒,在心智没有达到最成熟的时候也是会闹的主儿。从商,家里世代也从商,不过没有继承家业,大学毕业出来创业。父母关系不和,母亲早年不在身边造成安全感缺失,人前很能伪装。温和,对不太熟悉的人,员工客户一类。在亲近的人和自身的利益不能共存的时候会选择牺牲自己。

方士谦的孩子气停留在十八岁之后不久,被一次转折磨去棱角,转折具体是什么不多剧透,但骨子里的锐气是磨不掉的,所以他还是方士谦,不会因为温和的表面而改变。他有一段极其遥远的过往,令他见着王杰希时,“三魂七魄都因你极尽温柔”。温柔不是好事,至少对于王杰希面前的他,只能说他的心墙立得很高,甚至对王杰希也暂时放不下。很神奇的人,二十四孝男友一类的人物,会做饭,家务也可以包揽。不过他和王杰希的经济条件倒是不用亲自做家务了,但饭菜还是要经手——王杰希喜欢。创造性思维,原著里王杰希盖章的想象力,乐器和唱歌是强项。强烈占有欲。心思缜密,柔情织作茧,把人细细密密裹上一圈。

不仅是爱,还有羁绊,以及放弃一切的决心,包括生命。

评论(9)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