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安魏】不讲道理/00:00

*如果我的定时没有掉,那么活动现在就开始了,笑眯眯。

*安文逸生日快乐,很喜欢你。

*假装原著向,有bug,ooc,智障。

*最后几段真的用心写了。





-总目录





“我很久以前就想和你拼一次酒。”安文逸从电脑屏幕上移开视线,但也没看向魏琛,“我就快退役了。”他说完便觉得后悔,就用余光瞟魏琛,还好魏琛在抢BOSS,戴着耳机挺专心的样子,大概是没听到。

安文逸松了口气,但他显然没有注意到魏琛敲键盘的手停顿了一下,节奏被打断造成本该连成一套的技能没放出去。安文逸看屏幕的时候,迎风布阵已经被削掉了小半管血,他刷了个回复术,躲到一个队里一个坦克的后面。整个后半场他一直在神游,所幸该放的技能还没忘掉。魏琛加快了些节奏把BOSS收走,直到最后居然也没有蓝溪阁和中草堂之类的公会前来阻挠,BOSS好歹是被兴欣抢到了。安文逸觉得自己心慌得要命,直觉告诉他他应该在魏琛摘下耳机之前跑,但魏琛没给他跑掉的机会,并且在他起身之前扯住了他的手腕:“你要出去喝酒吗,就现在。”安文逸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准备搪塞过去:“我还有比赛,喝不了。”魏琛看出了他那点小心思,偏偏揪住他不放:“那就等你比赛完?”“不了…”安文逸试图把袖子从魏琛手里扯出来,“我还有点事。”“那等你把事情办完?”安文逸叹气,知道魏琛是存心不放过他,于是点点头:“行吧,前辈费心了,我们现在走吧。”

他们只告诉陈果要出去吃点夜宵,陈果没看出什么,抬手放行。魏琛心里当然还有其他的目的,似乎也看出了点安文逸心里的弯弯绕绕,不禁是有点期待起来——

今天晚上是要发生点什么了。

魏琛找了个街边的烧烤摊子,安文逸看着有点眼熟。他应该是来过这个摊子,在他模糊的印象里,这个摊子应该还不错。他招来小二叫了一打啤酒,心里做好了等下说不定还要再来一打的准备。魏琛显然也有同样的想法,也不要杯子了,咬开瓶盖准备吹瓶。安文逸把酒瓶抢过来,拿纸擦了再给人递回去。他提醒魏琛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不然反而喝不多,魏琛不听他的,捞了瓶子往嘴里灌。安文逸就慢条斯理地吃点烧烤,并不急着和魏琛一较高下。

魏琛喝了几瓶,话匣子稍微打开了:“你真要退役了?”安文逸听到这话的时候正在鼓捣一只烤茄子,眼镜片上一层雾,他吓得差点把筷子掉下来,面上装作冷静的样子:“你要不要吃茄子?”他也不等魏琛做出回应了,只是拿筷子吧已经不那么烫的茄子分成两份,一份夹到自己碗里,一份连盘子推给魏琛。这时候满桌子四溢的都是烤茄子的清香,安文逸高兴起来,把茄子戳成几块,夹起来咬掉一口:“差不多吧,最多打完这个赛季。”他若无其事地喝一口酒,不让魏琛觉察出自己心里丝毫的情绪波动,哪怕他心脏里塞满了汹涌的难过。他和魏琛这时候不在说话,只是喝酒,一打啤酒对半分了,安文逸要了几个小菜,又叫了一打啤酒。

他们两个的神智清楚得很,上头的那点醉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只是喝酒壮胆根本是假的,七八瓶酒下肚,谁也没敢把想说的话吐露出半个字来。后来气氛实在尴尬,两个人又多多少少说些闲话。等到两个人都有点醉的时候,安文逸突然问起魏琛想找一个什么样的爱人,魏琛没想,脱口而出:“无所谓吧?就性情合得来?”安文逸思量了一会儿,抬眼道:“你看我行吗?”几乎是同时的,魏琛用半开玩笑的语气道:“我看你就不错。”

把真正想说的话说出来之后,两个人又都沉默了。魏琛干坐了一会儿,狠狠地喝了半瓶酒:“我是认真的。”安文逸笑眯眯地把一串烤里脊从烧烤签子上剥下来,再夹到魏琛盘子里:“我也是认真的。”魏琛愣了一下,张张嘴想说些什么,安文逸岔开话题:“你吃完了吗?”魏琛还没反应过来,安文逸就轻飘飘地起身结了账,走几步侧了身等魏琛。魏琛站起来,往安文逸的方向去,安文逸碰了碰魏琛的手,又在他的指腹上停滞摩挲了一秒,薄茧酥麻的触感过电般地传入大脑皮层,安文逸瞥魏琛一眼,准备缩回手去却被魏琛捉住指尖,轻轻捏了一下:“走吧。”安文逸懵了几秒,撤一步跟在魏琛后头走,走出几步了,突然绽出一个笑容:“谢谢。”魏琛没转头:“谢什么,傻。”但魏琛的耳尖分米噫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安文逸于是笑起来,赶几步和他并排走。

他们身后是热闹的街市、斑斓的灯光和烟气弥漫的天空,还有嘈杂鼎沸的交谈、酒杯碰撞的玻璃脆响和烤串过油时滋啦一声腾起的火焰,安文逸向后遥遥望了一眼,突然叫住魏琛。

“前辈,烧烤很好吃。”

“是吧。”魏琛偏头笑笑,“下次再来吧,我请你。”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