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方王】预谋邂逅

*文不对题,ooc,智障。

*是点文……但是真的记不着是哪位姑娘的了。有缘能看见,咳。





其时是北京的一月,还没开春的城市冷得要命,每一条街道都像浸在冰窖子里,人人沉迷空调和暖气,谁想出门喝冷风呢。

王杰希是被扑面而来的一阵风冻清醒的,抬眼发现是有客人来了。咖啡厅里的暖气开的很足,来者的眼睛上很快就蒙了一层水雾,他取下来擦了,往靠窗的位子去,王杰希走出柜台去他桌前:“先生,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一杯卡布奇诺,一份香草蛋糕。”王杰希心里咯噔一下,面色丝毫不变:“抱歉,香草蛋糕没进原料。”“……慕斯有吗?”王杰希想骂娘,不过依然微笑着说:“对不起啊先生,也没有。”“……那你们这儿有什么?”“提拉米苏。”“行,提拉米苏加一层糖粉。”

废话啊,店里就只有现成的提拉米苏,其他的都得现做。而他王杰希因为业务不熟,什么都不会做。他翻翻随身带的配料本子,给客人调制卡布奇诺。上层的奶泡他是真不会挤,就只好糊了一整层。

十分钟后他把卡布基诺和提拉米苏给客人端去,又不小心扫了一眼客人桌上的学习资料,上面草草的写了个名字,左上角又印了校徽。王杰希暗道巧了,这人居然是自己的学长。他寒假来这个店里打工赚点外快,这才上任不到一个星期,竟然遇到了同校的学生。

“王杰希你过来。”客人敲敲桌子叫他。王杰希心念一动:“你认识我?”说罢突然想起自己戴着胸牌,又打个哈哈糊弄过去。“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呸吧,你刚刚不是看到我名字了吗?叫我方士谦。”“哦,那你找我有什么事?”方士谦叹气:“你去拿根吸管,再拿把小勺儿。”

王杰希把两样东西拿过来,转身要走。方士谦喊住他,叫他坐下吃两口。方士谦拿勺子挖一块儿给他吃了,又挖了一块儿让他拿在手里。王杰希吃完,心如死灰。方士谦问他:“现在你知道有啥问题了不?”“……糖粉。”“糖粉能有啥问题。”“……没撒匀。”

方士谦把咖啡和吸管摆在王杰希面前:“奶泡就不说了,你撇开奶泡看看下面的颜色,发现问题没有?”王杰希按照方士谦的指示做了,然后他发现了颜色过深的咖啡,他深吸口气:“我怎么可能……没加奶。”

方士谦往椅背上一靠:“这样说起来,没有香草和慕斯,也是你骗我的吧?”“呵,那倒是真的没有。”“我说王杰希,”方士谦戏谑的笑笑,“你技术不好,态度还这么差……真的没被举报过吗?”“你运气比较差。我一共才来这里四天,前三天在培训,你是我的第一个客人。”

方士谦轻声骂了句脏话,抬眼淡笑道:“王杰希,你培训了三天呢,学来就这水平?我想举报你诶。”“就这水平。”王杰希大义凛然地一点头,“您可举报吧,大不了扣点工资。”方士谦显然是被噎了一下,拍拍桌子问他:“我能进柜台吗,我做一杯咖啡请你。”

“你付钱?”王杰希很谨慎地问道。“……我付钱。”方士谦扶额。“噢,请跟我来。”王杰希点点头,引方士谦去柜台。方士谦问他想喝什么,他说随便,少糖少奶加冰。方士谦调了浓的黑咖啡,心说加个屁的冰,然后把滚烫的咖啡放到碟子上,给王杰希端过去。

这种咖啡的香气是非常浓郁的,王杰希用指尖探了探杯子的温度,便知道方士谦没有按自己的指示加冰。这个天气的咖啡冷得很快,他小幅度地抿了一口,被苦得皱起眉头。

方士谦撇撇嘴,拿奶精给他:“苦的话还是把奶精加进去吧,要不要方糖?”王杰希摆手,端起咖啡慢慢喝:“我习惯了,就这么喝吧。”“是因为以前喝咖啡提神?”“差不多吧,况且我不嗜甜。”王杰希把咖啡捧在手上暖手,“你的手冷吗?”方士谦的心怦地一跳:“有点吧。”

王杰希笑起来:“但是我不冷啊。”






[不知道有没有C。看不懂的话,看看题目就知道了。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