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方王】都让给你

*给挂了挺久的个签写点东西,叽叽喳喳。

*太久不更新,更久不写方王,不知道会写成什么玩意儿。ooc,竹马竹马。

*困唧唧,欢迎捉虫。是点文, @解语海棠 。快被催死了,欠了好几个月,坐地。

你是年少的欢喜,喜欢的少年是你。

 

“抱歉啊杰希,让方士谦带你出去买冰棒吧,我们家空调坏掉了……”方妈妈鼓捣了一阵儿线路,念叨着怎么所有房间的空调都不能启动,又转过头去对王杰希说。王杰希是被自家妈妈弄到方士谦家小住的,他爸妈出差了,又放着暑假,也就只好拜托对门的方家。

方士谦隔一扇门就听见他妈说的话,当即嚷嚷起来:“喂老妈!让王杰希自己去买啦!我凭啥去啊!”方妈妈冷眼看着,只说不去买就不要吃,方士谦才不情不愿地下了游戏套件T恤出房间,不忘顺便白王杰希一眼。王杰希自是不恼,向方妈妈到个谢出门去按了电梯,方士谦跟上去,满脸的不想搭理。

他们不和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从小到大近十年,两家的大人关系都挺好,只是这两个孩子从幼儿园到初中都一直在同样的学校上学,方士谦比王杰希高一个年级,动不动得瑟,王杰希硬是能把他当空气。还好两人成绩都不错,不用在这一项又如何如何地腥风血雨。

方士谦吹嘘的内容无非是你看你看我又收了多少情书,啊我不用吃学校的大锅饭有女孩子给我准备了爱心便当,我化学测验得了满分老师选我当课代表诶,诸如此类。天知道王杰希有多想给他几耳巴子,可他硬生生憋下来,通常只说一句你快吃饭,菜要凉了。至于有天方家做了凉粉王杰希习惯性地这么说了,这倒暂且不提,反正一忍忍了十年,也算是王杰希的本事。

方士谦一路上各种摆脸,怒气全写在脸上,就差说一句去他妈的快点老子要打游戏。王杰希懒洋洋跟他说,你再摆脸有种回去不吃冰镇西瓜,方士谦被这么噎了一下,略微收敛了点,但也没好上多少,依旧是恶声恶气地催着让人快,在门口的小卖店买了就回去。王杰希扬唇一笑,说小卖店的冰柜昨天就坏了,带点奸计得逞的狡猾。方士谦不信,非要去看看才死心,结果发现王杰希居然没有骗他,又失望地去大卖场。

王杰希安慰他说,反正回去也没有空调,不如蹭蹭凉。方士谦反驳,说是没有空调有电脑啊,有电脑就能活下来。王杰希翻白眼,方士谦咧咧嘴,突然地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大小眼还翻什么白眼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搞笑了……!”王杰希气得额上青筋直跳,操起一根冻硬的老冰棍就朝方士谦砸了过去。方士谦一个闪躲,腰撞到冷冻柜的角上,当时就蹲了下去,呲牙咧嘴喊娘。

王杰希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挑起了冰棍,方士谦尽管是蹲着也想给王杰希找点麻烦,就说你不要挑太多那是我妈的钱。王杰希拼命忍住再砸他一次的想法,说那是我的钱你妈没给我钱。说完又补一句,你以为你这几天的早饭谁买的啊,都是我出的钱。方士谦吃瘪,不说话了,安安静静蹲着,像团蘑菇。王杰希看了好笑,说你快起来,挑点自己喜欢吃的,别说我不顾及你的感受。方士谦看王杰希给他台阶下,就起来挑几个巧乐兹扔进袋子,乖乖站到一边去。

王杰希说的蹭凉毕竟只是开玩笑,手里提着这一袋子不马上放进冰柜会马上化掉。北京的街头上王杰希拉着方士谦就跑,方士谦大呼小叫,各种毛病层出不穷,王杰希当然知道这是方士谦找麻烦的手段,完全不理会他,自己跑自己的,心想噢真他妈的热。

到家的时候两个人都出了满身的汗,王杰希把整个袋子扔进冷冻室,拿了一个老冰棍和一个巧乐兹出来。方士谦扑上去抢了巧乐兹,王杰希拆开包装袋,偏头看看方士谦,咬着巧克力脆皮开心极了。他内心非常拒绝,这一个巧乐兹,就他妈是三块五毛钱啊。

后来方士谦常常指责王杰希:“你当初对我多好!自己垫钱给我买巧乐兹!现在呢!现在你连脆皮和里面的巧克力都不让我咬一口!冰箱里就最后一个了你还非得跟我抢!”

王杰希冷冷地看着他:“你咬一口?确定是一口?你要是咬脆皮,就会把整个脆皮舔一遍,要是咬里面的巧克力……那你一口能吃光,你又不是没干过这种事。”

评论(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