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伞修】做饭

@苏蓝逸 10太太的点文。

*取名苦手,短,ooc,没剧情。

*清明小甜饼。

*目录走这儿





苏沐秋觉得芒刺在背,转头果然见叶修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苏沐秋脑子里嗡的一声响,心说准没什么好事儿。果然叶修开口第一句话就让他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记忆里某些不太美好的东西飘飘忽忽浮了出来。

“沐秋,教我做菜呗。”叶修笑吟吟看他,满脸人畜无害。

“不要。”苏沐秋笑得活像天气预报员,“你没有前途。”

“啧,你有前途你怎么不去开挖掘机?”叶修脸色一变,晴转多云。苏沐秋见人生气,哄孩子似的前去安抚。叶修仍不理睬,苏沐秋只好意思意思答应了叶修这个看上去非常无理的要求。

叶修兴致勃勃地拉苏沐秋出门买菜,去菜市场晃了一圈苏沐秋才发现,叶修的要求岂止是非常无理,简直用多少个过分都不为过。

首先,他指着人家的蒜薹,问人:“婶儿啊,您这葱怎么卖?”然后他高高兴兴的买来土豆和番茄,高高兴兴的和苏沐秋说:“今天吃土豆炒番茄!”路人纷纷侧目,苏沐秋脸都绿了。最后,在他们回家的路上,有人骑着三轮车叫卖,“山药蛋子喂——”响彻云霄。叶修凑上去瞅了两眼,回头跟苏沐秋说:“你看这叔多良心,山药和菜场的土豆一个价。”苏沐秋扭头就走,发誓再也不带叶修出来买菜。

叶修拉着苏沐秋拟定菜单,苏沐秋提出了土豆丝和番茄炒蛋,自我安慰反正有自己在一边儿守着叶修,他也捅不出什么大篓子来。

苏沐秋的确是高估了叶修,叶修的生活能力,特别是在做家务这一块儿,完全是那种洁白无瑕的白板。他毕竟是连泡面都不一定能泡熟的人,让他做一顿饭可真是委屈他了。偏偏做饭这事儿又是叶修自己提出的,整个做饭过程中,叶修的脸上都洋溢着苏沐秋鲜少见到的满足与欢欣。

如果不是叶修没有把鸡蛋打散,敲开蛋壳就企图下锅的话,苏沐秋大概是暂时不会说什么的。

“叶……”“你等等!别说话!让我想想哪个是酱油哪个是醋!”苏沐秋一脸关怀智障的表情:“外包装有写的啊,你脑子是不是……”叶修心情大好,操起酱油咕嘟咕嘟往锅里倒,连苏沐秋后半句嘲讽自己的话都选择性地忽略了。苏沐秋这才想起什么,问他:“喂叶修,你番茄炒蛋为啥要放酱油?”“别废话,你不也放吗!”

“……”应该是没什么好事了。

等到叶修端了两盘焦炭出来,他才觉得苏沐秋炒的菜好像确实不长这样。

苏沐秋只是觉得,叶修没把厨房炸了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他挟了一筷子土豆丝喂进嘴里,面色瞬间变得古怪起来。

“叶修,我们吃泡面吧。”

有这么难吃吗……。叶修心里嘀咕,也吃了点土豆丝。

“……好,你去煮吧。”



欢迎来群里玩——

【给你把伞来修一修好吗】群号531220419。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