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方王】路灯

*时间八阿哥,ooc,小学语文没学好。

*其他文走目录

*文力与数学成绩成正比。





方士谦依稀记得那时的天空,刷了漆似的黑得纯粹,看不见星星和月亮,唯一的光源是暖黄的路灯灯光。

“王杰希,陪我玩个游戏怎么样?”方士谦满脸的笑意,偏过头来问王杰希。

“多大的人了啊,”王杰希颇为无奈地笑,“什么游戏?”

“也不算是游戏吧……就是我在你前面一直走,你在我后面跟着,踩我的影子。”

“也就你想得出来这种游戏。”王杰希还是笑,过了会儿才停下来。

“走吧。”

路上安安静静的,有轻风拂过叶子的簌簌轻响。

一盏路灯到下一盏路灯的距离,两个人走了很久。方士谦突然停了下来,王杰希差点撞到他的背上。

路灯正下方的影子很短,被两个人踩住。他转过身,搂住近在咫尺的王杰希:“王杰希,我喜欢你诶。”

王杰希轻笑:“我也是。”他的眼睛出奇得亮,有细碎的星星的痕迹。

那年他二十,他二十一。

年少不知愁滋味。











方士谦又开了一罐啤酒,仰着头往嘴里灌。

王杰希抢过方士谦手里的啤酒罐子,被方士谦伸手抢了回来。

“方士谦你不要命了!”

“好啦,我啥事儿也没有。”方士谦笑了一下,把空罐子捏扁瞄准了垃圾桶往里扔。罐子划出一道弧线敲中桶的边缘,掉出桶外滚到一边。方士谦也不捡,只偏头模模糊糊叫了声王杰希,说:“出去走走吧。”王杰希点点头,跟着方士谦下楼。

“王杰希,再陪我玩儿一次那个游戏吧。”

方士谦没等王杰希的回答,自顾自往前走。王杰希低着头跟在他身后,脚步僵硬地走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夜风很凉,刮过脸颊微微生疼,两人的酒都醒了大半。

一盏路灯到下一盏路灯的距离太短,方士谦走得不算慢,然后转身,王杰希就在他面前。

依旧近在咫尺,却又仿若天涯。苍白灯光下影子的轮廓冰冷明晰。

方士谦抬起双臂,又踟蹰着放下,最终还是抬起一只手,拍了拍王杰希的肩。

“王杰希,你要幸福。”

王杰希嘴角上翘的弧度缓慢地放大:“你也是。”他的瞳孔晶亮,眼神安和理智,完美掩盖了声音的颤抖。

那年他二十五,他二十六。

物是人非事事休。





王杰希要结婚啦。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