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方王】也罢

*深夜60分,主题【错觉】。伪艾特@方王深夜60分。 

*依旧很短吧。 

*私设。ooc。 
    



王杰希总觉得有谁在看着自己,而且视线十分灼热,但是当他忍无可忍四处张望的时候,又发现大家都在认真地训练。 

还真是奇了怪了……王杰希这样想着,又转头去做自己的事,不一会儿那种被人盯上了的感觉又回来了。 

其实王杰希就瞎猜猜,本来就算被谁盯着也没什么影响,但这个念头弄得他整个上午都不安极了,完全没法静下心来。王杰希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安慰自己,借口是谁要是盯着自己,那他一定没好好训练,是要加训的。有了这个借口做挡箭牌,王杰希顺理成章地用余光瞟了瞟左右的人,高英杰在非常认真地训练,方士谦也一脸严肃地盯着屏幕。扩大范围看看,刘小别戴着耳机,手指哒哒哒在键盘上敲,其他人也都是差不多的状态。 

方士谦略略偏了一下头,动作不太明显。敏锐地捕捉到王杰希的视线又转回到了屏幕上,就稍微大胆些地去看王杰希的侧脸。 

方士谦总觉得王杰希细皮嫩肉的,以前和王杰希互相看不对眼的时候就这么觉得,现在关系好了,这样的想法居然还没有变化。方士谦自认为是个糙汉子,又总觉得王杰希不是,他总是有奇怪的想法,性情又直爽得没边儿,什么事情想到了又不想自己憋着,索性就和王杰希说了。王杰希微微一笑,不置可否。

王杰希的侧脸好看啊。方士谦这么想着,戳了戳王杰希的手臂。王杰希只是转过头,连耳机都没摘,眼神带了三分询问的意思。方士谦突然就不想再说了,只是点点头,又摇摇头。

王杰希没有丝毫留念地把视线转向了自己的电脑,藏起了心底那点儿瘙痒的悸动。


一藏就是好多年。

方士谦的话,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

后来的后来,等到两人都能云淡风轻地提起当初。或者是那时的冠军,或者是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只是无论提起了什么,两个人都能记起,偶尔忘了什么,也是一点就通。

那毕竟是两个人合写的一段青春。

不过在王杰希的青春里,方士谦离场得太早了。

方士谦也常常想起那时候刻进骨子里的思念。只是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些事情也通通变成了两个人的谈资。当初难受的悲伤的甚至哭过的,现在说起来也都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付之一笑。

没有谁不长情,只是时间描绘出的作品,也必将被时间所淡化。

方士谦搬家的时候,看见他很久很久以前的素描,画纸已经起了毛边,削尖的铅笔用力勾画出的立方体的轮廓,也模糊成了迷蒙的灰色。

没有什么能永垂不朽。王杰希倚在阳台的扶手上,对着手机也对着风说话。

是。方士谦简短地回应。

哦对了,当时你是在看我吗。王杰希突然记起那天,也是这么个晴朗的天气。

那个时候啊……。方士谦一下就想起了那个画面,他至今怀念。

但他只是笑笑说,没有,你的错觉罢了。

王杰希也笑,谁不清楚呢,两人都知道,只是不戳穿。

方士谦挂电话的时候,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王杰希你侧脸真好看。

只是不知道王杰希听见没有。
       
        
       



欢迎来捉虫【困极了。给宝贝们比哈特。

希望你们看在我这么帅的份上能给我个评论【bushi。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