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伞修】待到天凉已过秋 章三

*私设,ooc,bug。欢迎订阅tag。

*「」内是网游/qq里的对话。



-章一

-章二



-章三


其他几个人逛了半天街累得不行,十点刚过就都打了招呼睡觉去了,叶修白天睡了会儿,这会儿正神采奕奕。

估摸着人都睡下了,叶修戳开秋木苏的对话框,敲了几个字发过去。

「沐橙睡了。」

「哦好。」

消息迅速的回了过来,叶修心里梗着的一根刺很快又戳着心口了。

「你确定你是在阳间跟我聊天?」

「不然呢?」

「我怎么觉得背后阴风xixi」

“啊!”叶修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字还没打完就吓得按下了回车键,回头一看乔一帆一脸状况外的看着他,手里端着杯水。

“前辈喝水吗?”

“喝!”叶修拿过乔一帆手里的水杯咕嘟咕嘟一饮而尽,一转头果不其然看到苏沐秋赤裸裸的嘲讽。

「阴风xixi啥玩意儿哈哈哈哈哈!」

「……手滑而已。」

「卧槽!小民亲眼见证叶神手滑,倍感荣幸哈哈哈哈!」

「呵呵。」

叶修嘲讽能力max。

苏沐秋受到0点伤害。

「得了吧,你这嘲讽对别人有用对我可没用。」

「正经点吧,你到底怎么回来的。」

苏沐秋由着叶修转移话题,也没揭穿他。

「我不是说了你迟早会知道的吗?」

「那你让我早点知道啊。不然我总觉得我在跟鬼聊天。」

「倒是你先给我解释个事吧,嘉世和小一叶呢?」

「也没什么。」

叶修没提这些事,大概也是不想提。再怎么样也都过去了,没什么必须要说的。

「……」

苏沐秋早猜到叶修不会想提这些事,也不再追问。个中原因他自己其实也有些猜测,只是没过多地去想。

「嗯,陶轩呢。」

「你要去找他?」

苏沐秋没回复。

「算了吧。」叶修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劝了苏沐秋一句,说完又准备补一句什么,想了想又全删掉了。

「你现在不在嘉世吧。」

「嗯,新组了一个战队。」

「也好。」

苏沐秋这时候心里是有点翻腾的,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情绪。说起来要是自己不问,气氛也不会变成这样。他有点后悔,转移话题又显得突兀,一时间有些无措,两个人就这样又沉默了一会儿。

苏沐秋突然想起当初的事儿,想想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可能是由于自己这么多年经历的空白,那么多的事情仿佛还历历在目。

当时和叶修说话哪需要这么想来想去啊,还不都是想到什么说什么。苏沐秋轻轻叹了一口气,过了一会儿,又深深地再叹了一口气。

可能是变了吧。

苏沐秋对这种变化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说不上讨厌,也说不上喜欢,反正就是不习惯。

叶修一直盯着电脑前的玻璃杯,杯壁上的水珠弯弯绕绕没有特定轨迹地流,最后又汇集到杯底。他好一会儿也没见苏沐秋再发消息,于是又打了几个字,企图打破这种尴尬的沉默。

「你什么时候能过来?」

苏沐秋余光瞟见电脑屏幕上的界面动了一下,这才回过神来。

「估计还要再等几个月吧。」

「行吧,反正你别跑了。」

苏沐秋一愣,左手按住shift键右手狂按了几下6,直到省略号刷了满屏才停下。

「我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从阴间上来,好不容易才找到你我还能跑了?」

叶修乐得苏沐秋扯偏话题来缓解气氛,就顺着苏沐秋的话往下说。

「得了吧你当初说你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跋山涉水好不容易买回来一颗白菜叫我必须吃后来我才知道你是在家门口菜市场买的。」

「能不能不翻黑历史!」

叶修本来只是想把话题扯得远远的,没想到把苏沐秋逗炸毛了。这样一想居然有点好玩,于是又继续了关于九九八十一难的讨论。

「不能!我要昭告天下苏大大买一棵白菜跋山涉水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可不容易了!」

「这不是你挑食吗!!!」

「不过后来我再也不吃白菜了。」

苏沐秋心脏揪紧了一瞬,却只是轻描淡写敲了几个字过去。

「为什么?」

「因为没有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帮我买白菜了哈哈哈哈哈!!!」

苏沐秋觉得自己这么多感情放在叶修身上真是白瞎了,于是又刷了一整篇的省略号回去。

「叶修你是神经错乱了还是被盗号了啊。」

「哥正常死了。」

「......」咋就这么不要脸呢。

「讲真,你早点回来,哥想你了。」

苏沐秋在一篇昏暗中盯着电脑屏幕,竟然有点心动。

「嗯,早点睡,挺晚了,我先下了。」

秋木苏的头像一下子就黑了,速度快的叶修连告别都来不及,叶修打了一串

「我靠你给我回来」,又一格一格默默删掉,重新打了两个字。

「晚安。」

半夜爬起来的苏沐秋悄悄给叶修发了个笑脸。

「呵,你起来了啊,我还找你有事呢。」

自己果然还是把叶修想的太甜了啊,苏沐秋只觉得痛彻心扉。




-章四





码字感谢@Kas_Anton,比心。
你觉得最不通畅的地方,就是我改bug无能为力最后略掉的地方。
我也不知道聊天为什么要在句末加标点【够了那是你的习惯。
我选择死亡,这篇文还没坑真是个奇迹啊【bushi。
例行广告,伞修伞相关同好群,进群找太太们玩耍请戳531220419。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