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伞修】若相逢

*全是bug。私设有。ooc有。

*我们玩玩非平行世界的时间跳跃。

*一句话林方,一句话安魏安。

 

 

 

如果给你一个选择,要你回到从前,你会回去吗。

会啊。二十几岁的人,笑起来眼里竟盛了一片星河。

 

 

 

叶修有点震惊于自己的变化,不过他没震惊多久。他一看身上的衣服,一摸口袋没钱没烟,突然就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彼时的叶修,还是个有下限不嘲讽生活作风良好的三好少年呢。

叶修的内心多强大啊。切,不就是穿回来了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他双手插着兜晃晃悠悠在路上走,盘算着到哪弄点钱买包烟打打荣耀去。走到马路前面一抬头。

嘿,苏沐秋。

那么……这就应该是认识前的设定了。叶修说不清再次看到苏沐秋是什么想法,索性分析起现在的局面。

接下来,是认识苏沐秋,然后跟他回家。叶修突然发现做梦梦到过千千万万遍的相遇场景,这时候竟然他妈的记不起来了。

呵呵。

苏沐秋向叶修这边望了过来,叶修当即眼睛一亮。

诶!沐秋!看我!没错!就是哥!

和若干年前一样的相遇模式,在今天又重演了一遍。

苏沐秋说,诶你最近没地方住就先来我家将就一下呗。

成!

嗯,很好,一切都照剧本发展着呢。叶修想。

颠颠儿跟着人回家,吃了顿简单的饭,苏沐秋问他晚上睡哪儿。叶修装模作样思考了一番,说随便啦。苏沐秋说跟我一起睡吧。叶修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说行,苏沐秋就有点莫名的欢欣,说好我马上就去再拿一床被子来。

叶修一直觉得这确实是最好的一段时光了,有精力,还有人陪。

同样的一叶之秋,同样的秋木苏,同样的银武却邪,被其它公会追到悬崖边上的绝地反击,咬牙切齿的索克萨尔,抢下的野图boss,世界上永远都能看见的两人的ID……曾经清晰又模糊的一切重演的感觉太过真切,压迫得叶修几乎喘不上气。令叶修略有些吃惊的是,那种抢下boss或者掉落稀有材料的喜悦并没有被时间冲淡分毫,反而更加直白地勾起了叶修尘封已久的记忆。

仿佛被人扼住了咽喉,濒临死亡时经历过的所有事情按照既定顺序依次闪现,是人的神志最后的清明,什么都该死的清晰。

时间并没有给叶修调整的机会,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苏沐秋出车祸的日子已经临近了。叶修本以为第二次面对这件事会好受很多,结果他发现自己又错了。他仿佛是一个先知,预测出了自己的未来,但那个已经演习过的未来,偏偏痛苦得令人难以置信。

叶修开始失眠,并且日甚一日的更严重,到了最后完全不能入睡,在床上躺一整晚,起来的时候满身黏腻的汗。八月还没有完全脱离夏天的范畴,体内水分过多地排出导致叶修几乎虚脱,打着副本一个脱力脑袋就磕到电脑桌上了,苏沐秋慌忙扶起他,手背贴上他的额头,传来的温度烫得惊人,苏沐秋拖起叶修打车往医院去,所幸只是发烧,尽管如此也是烧到了将近四十度。医生说这是神经紧绷和过度疲劳导致的,要休养几天再出院。

病房里终于只剩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了。苏沐秋突然感到累,他从下午开始就跑上跑下给叶修办理住院手续,现在才得以歇息一会儿。他坐在叶修的病床床沿上,紧盯着叶修的脸。叶修的双颊呈现不正常的潮红,额前的发因为被汗打湿而一绺一绺地粘在皮肤上。眼睛阖着,眼眶因多日的失眠而染了微青的颜色,反倒衬出叶修长儿微垂的睫毛来。唇形挺柔和,薄而艳红,没了醒时总挂着一抹嘲讽的锐气,就使叶修给人的感觉多了几分温柔和平静。

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好像早就已经模糊了,只记得遇见的那天天气晴暖,似乎早就注定了这是宿命。两人间牵起的线,已经密不可分地缠绕在一起,从此坚定地跨越了时空和生死,未曾分离。重逢时从心口漾出的些微笑意,在潜移默化中化作了想要和这个人一起生活下去的勇气。上天总算是慈悲,让人有了弥补的机会,所以一定竭尽所能好好珍惜。 

当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喜欢,经过了时间的洗礼变为丝丝缕缕的柔情。苏沐秋很突兀地想起三毛的文字,仿佛糅进了风声鸟鸣和回忆。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不知不觉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梦中早已繁华落尽,现实中也不知过了多少个春秋,坚定不移的喜欢,恐怕早已滋生出更多的情绪,成为更深沉也更长久的爱了吧。

如此过了一天,苏沐秋几乎没有离开过病房,叶修也依旧没有醒转的趋势,烧倒是退到了三十八度。夏日的天空黑得迟,晚上九点半之后才尽数抹上了深黛,苏沐秋站在窗边,窗外灯火通明。

包里的手机振动起来,苏沐秋接起,扬声器里传来苏沐橙的声音。

喂?哥哥你在哪?还好吗?

苏沐秋安抚性质地笑了一声,说我在病房,挺好的。

叶修呢?

还没醒呢,烧退得差不多了。应该快好了吧。

哦,那就好,哥哥要加油啦。

嗯,我挂了啊。

苏沐秋听到苏沐橙的回应后挂断电话,病房里又归于沉寂,隔壁传来的咳嗽声和低低的交谈声依稀能够分辨。

会让他喜欢我的啊,苏沐秋想。

静默。

沐秋。

嘶哑得可怕的声音。苏沐秋转过头去望,没有开灯的房间漆黑一片,只有一双眼睛亮得像打了高光。

醒了?

叶修答非所问。苏沐秋我跟你说点事儿。

叶修很少叫苏沐秋的全名,叫了全名可能就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儿。苏沐秋打断了他,把水杯递到他嘴边,叶修扶着水杯艰难地咽下一口热水,把水杯推开。

当初事情发生以后,我不是一个人进了嘉世么,拿了几个冠军之后陶轩就把我踹边儿去了,我就自己找了家网吧当网管,居然遇到很多很有意思的人。后来又重新组了个战队,会是冠军吧,你信不信?

诶你别笑,哥可是很认真地在给你剧透呢。老魏退役了,然后又复出进了我们战队,还和我们队大奶搞上了,又创了荣耀最大龄选手记录,如果拿了冠军他也该圆满了。沐橙现在可是好多人的女神呢,身后粉丝一堆一堆的,别生气别生气,沐橙这么好该高兴些啊。

……

叶修一直说到天边泛了鱼肚白,中间好多次停下来喘气。从苏沐秋了解的说到不了解的,认识的说到不认识的,苏沐秋仔仔细细地听着,叶修说一句,他就应一声。

叶修望了望天,说,我不讲了,累了。

苏沐秋垂眸,说,累了就别讲了。

叶修问他,你想什么呢?

苏沐秋抬眼,目光灼灼地看着叶修。

他一字一顿地开口,我在想,你从今往后的所有的人生里,除了这些人,再多我一个合不合适。

叶修瞳仁透亮,哑着嗓子小小声儿笑着说,可合适了。

 

 

 

数日后,叶修痊愈,问苏沐秋,现在是几月几号。

苏沐秋把叶修蓬乱的头发揉的更乱,没关系啦,都已经过去了。

我大概应该感谢你,改变了我命运的轨迹,使我还有足够的时间拿来爱你。

 

 

 

十天后,叶修和苏沐秋穿回未来,兴欣战队进入备战期。

方锐给林敬言打电话哭诉自己真诚的双眼要被这对狗男男闪瞎了。

 

 

 

两月后,兴欣战队夺冠。

魏琛退役去网游祸害苍生,苏沐秋进入兴欣,成为副队长。

 

 

 

四个月后,叶修带领中国战队在苏黎世世界邀请赛夺冠。

次月,叶修和苏沐秋在苏黎世举行婚礼。

 

 

 

一年后,叶修和苏沐秋带领兴欣夺冠。

同年,叶修和苏沐秋退役。

 

 

 

他们两个啊——

来日方长呢。

 

 

 

 

 

 

 

 

 

解释一下。叶修是在时间上穿回沐秋死前的,沐秋是当时死的时候就回到遇到叶修之前了,所以两人都保留了记忆还都以为对方不知道,互相瞒着瞒着就……发现了。本来是想写平行世界,因为会比较科学,后来试写了发现完全不能自圆其说就放弃了。然后两人就回到叶修以前生活的时间了。这个也是bug之一,因为小伙伴提醒说叶修穿回去了那这边世界该咋办,最后就瞎编成叶修穿回去之间的时段里这边的时间是静止的【冷漠。

评论(1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