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伞修】苍白[上]

*私设。bug。ooc。

*架空。

*因为某些原因分了上下,但字数都很少。




白纸往往是最容易被涂上颜色且鲜明地展现的。可是当你想除去这些颜色时,又总会留下痕迹,再不复曾经的样子。

“叫什么?”对面的人摇了摇杯中的酒,冰块互相撞击又磕到杯壁,发出几声不甚清脆的碰撞声,在嘈杂的环境里竟然异常清晰。

“千秋。”我听见对方抛出的问题,抬头应了,又垂了头不再说话。

他轻笑一声:“不是真名吧。”

“嗯。”我端了杯子和他对碰了一下,“喝的什么酒?”

“苦艾酒。”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兑了水的。”

我瞟了他一眼,他穿着白衬衫,不染尘埃的样子。又见他咬了杯沿,小小抿了口酒。“你的酒是什么?血腥玛丽?”

我点点头:“怎么称呼你?”

“血腥玛丽啊,我不怎么喝的。以前倒还喝些,有一次灌了好几杯之后就再也不喝了。”他凝神盯了一眼我手里的杯子,笑了笑,如是说道。

“我也不常喝的。”我接了一句他的话,又问了一遍,“怎么称呼?”

“叫我S吧。”他一口喝干了剩下的酒,咳了几声又笑了,“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我抬眼寻服务生,服务生看见有人招手,于是穿过人群和桌子走过来。趁服务生没来的时间,我又调侃了S几句,终于回了正题:“你要什么?朗姆酒、伏特加、威士忌还是鸡尾酒?不然喝点啤酒?二锅头喝吗?”

S听见最后一句,还是破了功笑出来。转头又看见服务生来了,这才止了笑,道:“一杯威士忌,加冰。”

我从钱包里抽出几张票子递给服务生,示意她我付两个人的钱。“啧。一杯…马提尼,一杯冰水。”

“你还真是喜欢喝鸡尾酒喔。”S略带诧异地看向我,手指微曲,敲了敲已经空掉的酒杯。

“今天正好想喝而已。如果喜欢威士忌,推荐罗伯罗伊,是用威士忌做酒基的一种鸡尾酒。”我笑笑,漫不经心地答着话。“啊,酒来了。”

S接过托盘上的酒,赞叹了一句“真快”。他把酒和冰水端给我,我又把冰水放回他面前:“怎么?喝威士忌不喝水?”

S没接话茬儿,愣了几秒又笑起来:“啊呀呀,我这辈子居然会沦落到被女人请喝酒的地步,真是造孽喔。”

“把我当作普通女人你可就真的造孽了。”我看着他明亮的眸子,说着带三分玩笑意味的话,“喝一口酒,讲故事吧。”

S端起酒杯,又踟蹰地放下了:“好,讲故事。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讲完、讲得了多少。啊…算了,我尽量吧。”



tbc。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