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方王】不诉归期

要走了。

到了离开的那个早上,方士谦都没回过神儿来。他甚至给王杰希买了早饭,是王杰希喜欢的那几样。这几年他常给王杰希带早饭,将王杰希的喜好都记得一清二楚,可惜在他走之后,也不知王杰希该自己去买早饭,还是再支使别人去给他带了。

这会儿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但是在方士谦去机场的路上还是忍不住想起了一些。他家离机场挺远的,机场高速是惯常地塞车,足以让他把所有的事情一一记起。尽管还是断断续续,可是不管是没有王杰希的二赛季,还是有了他之后的三四五六七,过去的的几年还是一幕一幕从他眼前滑过去了。

六年,说起来相当漫长的数字,可是在他理顺了一遍之后,发现居然也就那么点事。他把本是买给王杰希的发糕吃掉了,口感倒是绵密,芝麻也很香,只可惜甜度稍差了点。空空的肚子终于有了点着落,他那脆弱的、已经开始抽抽的胃袋在绞痛了一会儿之后,渐渐地平复下去了。

方士谦很快地迷糊过去了,昨晚睡得很不安稳,眼袋使我看起来老了七八岁。下车的时候老师傅担心地看了他一眼,让他在飞机上好好补眠。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他其实是感到震惊的,当他看到王杰希的时候。但他面儿上没什么显露,只是抓着拉杆的手又收紧了一些:“你来了?”

王杰希没有说话,眼神浅浅地在他身上游荡了一圈,最后实在没找着落点,盯着他手上的塑料袋看。他将没开封的黑米粥和甜馒头递给王杰希,那人没有接,方士谦又把吸管给他插上了:“你没吃早饭?”

没话找话。

王杰希把东西接过去,也没开始吃喝,只是用食指敲打着黑米粥的塑料杯壁,发出很轻微的闷响。方士谦这会儿觉得自己的听力还真不错,在喧闹的候机厅能听到这点儿微小的声音,也不知道它是真正存在还是仅仅是他的臆想。

王杰希停下了,冲他举杯:“最后的早餐?”方士谦没法儿接话,只能跟他说是礼物。他很松快地笑了,放下了什么似的:“这时候你还送我礼物?我能送你什么呢?”

方士谦没应他,寻了个垃圾桶把手里的塑料袋扔了。王杰希在他身后遥遥地说话,是招呼大家训练的声调与音量:“你什么都不缺,我送你走吧。”

你送我走吧,从此一别经年,不诉归期。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