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方王】你不在的时候

老王:

网易云日推给我推了首歌,我听了之后从床上爬起来给你写信。

见字如晤,好久不见了。最近忙得连轴转,实在没时间。

前些天我清理当年电竞周刊的时候,在箱子底发现了我们找了好久的蒲扇,夜市买的,十块钱,很大的那把。扇骨压折了,我拿出来的时候还在我手上划了一下,红红一道,猫挠的一样。今天太冷了,我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也没敢扇它两下。

我讨厌冬天,你知道的,冷风呼呼的,我只想窝在被子里,你还那么欠,非得拉我起来训练。夏天还有六七个月,太远了,不敢想。

我想吃西瓜,口口脆,切两半用勺子挖着吃,你一半我一半,要冰镇的。我想去之前我们常去的茶馆喝茶,听楼上麻将哗哗响,但那整条胡同都改作他用,咱家周边也没茶馆了。

歌里唱夏天到了你会不会光着肩,我一下子就想起你头一次跟我约会的时候,在三十多度车前盖摊鸡蛋的天气里,你穿了件板正得像浆洗过的白衬衫,扣子扣到风纪扣上面一颗,袖扣也系得好好的,不知道拐到家里之后成天大裤衩子白背心啥事不干只会撸猫的老大爷是谁。

小王八不喜欢我,人猫本是同林动物,大难临头各自跑路,有一天我上班回来它就不见了,还好咱家在二楼。后来我来后山找你的时候瞟见它一次,它浑身脏得看不出毛色,只有一双眼睛亮得像鬼火,看见我一阵风似的就跑走了。再后来我就没见过它了,但它那么皮,应该能过得挺好,做个街头猫大王啥的。

我想你了。

我今天跟你说我想你,不是我今天想你了,是我听了那首歌,实在有点闷,今天憋不住了。你别担心,我就想你一会儿,过了今天晚上,我还积极向上,做个有志青年。

明天早上我去后山找你,你要不要吃麻球?

□4000

20××.11.24




*BGM:《你不在的时候》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