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韩张】重逢

我是在晨练的时候遇见韩文清的。

他没什么变化,我是指神情,而他的容貌较之从前更沉了几分。我想起无意间在微博看见的一个热门,他被粉丝做成一张表情包,P上一个大大的墨镜,和黑帮老大没什么区别,而后突然就笑了。

他还沉浸在偶遇的迷茫里,没什么反应,看见我笑得很高兴的样子,多少会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在霸图的时候我大概是很少笑的,青训的小队员从来到走也不一定能见着一次,即便这笑容不放在现在这时候,韩文清也会空白两秒。

我记得韩文清说过我笑起来很好看,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夺冠那年记者给霸图拍了张合照,特意嘱咐了让我笑一笑。后来附着这张照片的周刊无意间被翻出来了,他盯着看了一会儿,我笑起来好看这种言论,就是这时候他突然说出来的。那时候他的声音和平常不大一样,更低沉一些,不过仍然很清晰,在我耳里——用一句某次联盟群突然上演霸道总裁与小娇妻戏码时张佳乐的台词来说——是心跳的声音。

没有打招呼的必要了,我扯下搭在脖子上的毛巾,快步拐进了另一条小道。

我闻到刚出炉的小笼包的香味了,热气腾腾,新生的味道。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