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桉树食堂,主营清蒸方王。

【方王】雁南归

*突然涨了很多粉…很不好意思,就来摸个短打。

*民国。

*百日方王day4。






“先生。”

王杰希站在门口,手还在空中举着。他穿了长的风衣,在瑟瑟的寒风里仍显得单薄,影子也拉得很长,极孑然的样子。

方士谦看神情是极想将他搂入怀里的,而终于还是错过身去,欠身算作迎接:“进来罢。”

他倒了一杯茶让人捧在手里暖着,自己也端了茶杯小口地喝,热气混着茶香扑在脸上,壁炉也仍然烧得很旺,可是依然觉得冷,只得把茶杯攥得更紧些。

“我不想走的。”王杰希的声音略有些哑,方士谦抬眼看他眼圈,竟也有点轻微的红肿。敛去眼底的心疼,又把茶给他续上:“当局的命令,哪有不从的呢。尽早去罢。国外时局稳定,你便专心学术,改日也让我看看你的研究成果。”

他大约是有一个问题憋在心里很久,但又问不出,抿着嘴盯了自己的茶杯许久。于心不忍,又去开导他:“你有什么问题便问罢。”

“先生当真不出国吗?”他的眼里透出希冀来,使人不敢与之相对。方士谦苦笑着摇摇头,将眼神错开:“现在正是要人的时候,联大刚刚建立,走不开的。”

那之后和王杰希便相隔万里,起初的几年还有书信联系,而后由于战乱又辗转多地,终于彻底地失去了联系。

这是1949年的冬天,即民国三十八年,也即方士谦和王杰希失散的第十二年。

评论(1)
热度(30)